close

早上陳叔叔帶我們到盧森堡車站,從這邊開始背包客生涯!!!

DSCF0325

早上8:20的車~ 我們整理完行李箱之後就到盧森堡車站了

總覺得有點捨不得...一方面要告別盧森堡這個美麗的大公國

另外就是感謝小嗨鬼的爸爸兩天來的照顧~辛苦了!!!

讓我們前往比利時去吧!

 

DSCF0333

眼尖的人會發現票不是前往布魯塞爾的! 是怎麼回事呢?!

歐洲各國鐵路有不同青年票優惠,而比利時有販售10回25歐的青年回數票

無論多少人都可以使用~只要是26歲以下青年皆可!

所以我們要搭到盧比邊界的ARLON 再買票

 

到了~它就是很petit的車站.....再簡單不過了...沒有電梯

DSCF0337

然後我的行李箱把手又跟我掰了Q__Q

我只好抱著牠爬樓梯... 根本就是修行來著!!!

DSCF0336

少說行李有15KG.....我就這樣把牠一路搬到巴黎去~"~

在站裡雞同鴨講了一下,聯票就到手了XD~

等待班車途中~13的菜出現了!!!

DSCN0837

假裝拍食物其實是拍人>\\\\<   13 GJ阿!!

 

前往布魯塞爾的車來了~ 把行李搬上去之後....

這發覺家當大到霸佔四個人的座位了...= =

一位義大利阿姨建議我們把行李都堆著沒關係

所以我們便攀談了起來^O^~

DSCN0839

不久坐在後面的年輕人也跟我們聊了起來~

這位皮耶先生是比利時人~在英國念大學

要回家鄉NAMUR整理行李準備到紐西蘭遊學!

同是自助旅行的愛好者當然要留個臉書  

義大利阿姨拿起我的實用旅遊法語~很仔細的和我解釋和示範發音!

真的好熱情~大好人~讓我對義大利人印象好到破表XD

(包括之後朋友遇到的義大利式搭訕~)

而皮耶先生也寫了一些法文你我他的代名詞用法給我們當參考

我回送了台灣景點地圖給他~希望他在紐西蘭有順路的話飛來台灣觀光一下啦

 

就這樣愉快的三小時過去~在陰雨綿綿的中午來到了比利時首都Bruxelles

一出站感覺啥都沒有捏~

DSCF0349

我打開印好的縮小版地圖     還要走一小段才會到廣場阿

三個人冒雨   拖著不合時宜的箱子    碎石子地舉步維艱.....

在經過一條道路的時候     突然被封鎖線隔開   

一個男子大喊:請退後!

接下來真讓我們XD

DSCF0350 DSCF0353

這難道縮素農夫嘉年華會? 好給力的大蔥阿!!  

然後還有老摳摳樂隊

DSCF0355

真的好像有啥節慶   不知道吼

但是現在不能鬼混了~要找到廣場上的I    把箱子丟到青年旅社才可以趴趴走啦!

DSCF0358

環繞一週廣場真是給他大又美~

國王之家    市政廳    等等~

很快低我們進了I    詢問已訂房的旅館地址

DSCF0363

沒想到他們跟我說:這間真是邀受遠  為何你們不訂這幾條巷子內的就好了呀?

天啊當初在網路上看距離沒個準度~沒去過果然就不知道有多遠....

結論是~請你們走回車站搭地鐵去吧!   就會比較近啦

這三個傻逼又拖著行李喀拉喀拉的回到車站.....

我則後悔當初眼睛有問題O_O     不過大家一起克服吧XD

 

DSCF0367

話說布魯塞爾的地鐵也是很暗很髒

一進去沒多久被兩個女孩要錢~快點裝不懂閃過去!

很怕直接被搶這樣   我們可是拖著大行李一看就很欠搶的FU

車速真的好快阿   不抓著會摔的很慘歐!

看到出口電扶梯維修   又要哭了    扛行李開始!!

出站後~還是不知道方向阿

DSCF0372

於是    我們訕訕的在那裡   看地圖的模樣被一位埃及餐館的大叔看到

這位帥氣的大叔和我們說左邊直走~

鼓起勇氣向未知的目標前進吧!

走著走著~ 來到了中東味好重的地方

我們是在中東阿拉伯國家嗎? 這兒不是美麗的布魯塞爾?!

DSCN0861(13's photo)

中東區大致上像這樣

路上垃圾不少   食物倒是很豐富~ 

只是走了很久都看不到我們的青年旅社阿Q_Q

最後有位牽狗大叔熱心的帶路下~  看到了那期待已久的綠洲啦!!

DSCF0377

本次定的4人房   分下來每個人差不多八百台幣一天這樣

算是很便宜的  空間也夠大 包早餐!(因為在郊區的緣故吧)

痛快的往房間一丟行李~

請教櫃臺的先生要如何走到大廣場   原來走過去也才20分內!

移動吧!!!

過了一條河~街景就很不一樣啦~

DSCF0397

那棟白色建築物是過去的證券交易所    

好多人阿~快點過去看XD

WOW~ 是傳說中的汽球遊行!  真幸運被我們遇到XD

比利時的藍色小精靈!

DSCF0400

我喜歡這種顏色的軍樂隊制服!!

DSCF6188

殺氣十足的波離死~

DSCF0404

天ㄚ~桂姊我看到你啦XD    海綿寶寶!!!

DSCF0408

帥氣男子軍樂隊!

DSCF6209(小嗨鬼照)

不久之後遊行結束

繼續往裡面走就看到很多巧克力和甜點店~

其中比利時鬆餅那多元層次豐富的樣子

讓我們一定要買來吃的啦!

你看看!

DSCF0428 DSCF0431

點了奶油草莓巧克力

鬆餅好脆~奶油也很香      讓你的罪惡感慚愧到躲起來阿!

終於來到重點中的重點~廣場!

三個傻逼站在廣場一角猛啃餅拍照~ 不愧是號稱歐洲最美的廣場     荷蘭女王每年都會來一次的說~

 

DSCF0435

廣場內數不清的觀光客

露天酒吧餐館還有巧克力店~

DSCF0439

DSCF0441

DSCF0445

從這條巷子會通往丁丁的壁畫和尿尿小童!

DSCF0466

歐洲的廣場都會來點音樂這樣XD (指揮是老帥哥!)

DSCF0467

下午的天氣真好呢!

DSCF0480

丁丁歷險記!

DSCF0492

說巧不巧~遇到了同為高雄同鄉的Fannie!

她在英國讀書順道來歐洲比利時和匈牙利玩玩!

我們便同行繼續逛下去~

 

不久看到尿尿的死小孩XD

他好小   沒想像中大呢

DSCF0500 DSCF0504

在附近有很多家國際知名巧克力店~如GODIVA    NEUHAUS等等

DSCF0501 DSCF0508

又是鬆餅店~充滿奶油和巧克力的國家阿

Fannie也買了鬆餅和我們共享

大吃吧~人生是很美好的XD

DSCF0513

接著遇到了比利時青年推薦 GALLER 巧克力!

走進店裡色票般包裝代表著口味多元~

都快要不知道怎麼選了XD

DSCF0529

這包送公司的大家~ 另外還有買大象黑巧克力XP

我說到做到吧XD

DSCF0531

體驗露天酒吧的啤酒組合 

我只知道中間黑啤酒    粉紅的是櫻桃啤酒(我喜歡!)

DSCF0534

DSCF0532 DSCF0541

搭配薯條和阿巧~我一定是在作夢XD

============ 美夢結束     惡夢開始的分隔點 ==============

七點後天色暗得很快

我們急著離開廣場往回YH方向走~

市區的路成放射蜘蛛網狀    錯綜複雜~

不幸的    我們走錯路了!

DSCF0553

這一迷就耗了了兩小時

原本20分可以到的YH如此遙遠~

天黑了歐洲街道看起來都一樣

難怪好人幫一到晚上就用跑的回家     瞬間路上沒人   店也都關了  

餓了分心的我~離朋友距離越來越遠   

被兩個中東男子包圍.......說著我聽不懂的話語     驚嚇的我立刻突破他們狂奔~~~

跑了很遠~才停下來       路人都被我嚇到    以為我被搶了@_@

後來朋友牽住我左右兩隻手     三人並行預防我恍神脫隊

終於平安找到了YH~

正想洗個澡吃個熱飯   發現浴室黑漆漆    電燈是裝假的嗎???

網路不能用~  是裝假的嗎?

狗屁倒裝的狀況紛紛發生

生氣! 以後要找離市區近點的YH = =

唯一能安慰我們的是台灣帶來的泡麵和電湯匙啦!

DSCF0561

還記得我吃完之後大喊  好舒服!   就倒床不起了XD

這成了日後的經典台詞 == |||

期待明天尋找布魯日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jo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