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奧格斯堡~當羅馬遇見日耳曼....

DSCF2643

 最後一個上午可以亂晃,還有很多建築 食物  人...感覺無法在短時間就補足!

把行李整理完畢丟到櫃台,便單獨前往亂晃~

今天要看肖想很久的"bayern meets italian"! (當日耳曼爺爺遇上羅馬爺爺!APH模式又開啟XD)

這個展在Fussen和Augsburg兩地聯展

當我第一眼看到海報,就知道此展的性質為何(代表拜楊邦的獅子和羅馬的雕像!)

DSCF2309

這張在富森車站出來拍的~太棒的設計了啦!!!

 不過此時稍早了點,先到空無一人的廣場晃晃先~

趁機為凱撒和市政廳補鏡

看凱撒當年建立橫跨歐亞非的羅馬帝國

DSCF2637

此地在西元前15年設羅馬兵營,被視為是奧格斯堡的建城年

居於特里爾之後為德國第二古城(特里爾請看盧森堡那一篇^_^)

現今羅馬遺跡已不多見,保存在奧格斯堡羅馬博物館中

但在無形之間,兩民族的交會至今可在現代窺見一二

北方的柏林人較高,多金髮藍目

南方拜楊邦就有高有矮,而且膚色會出現小麥或是眼睛深色的機率也較多

DSCF2640

 羅馬皇帝伸出右手,一把抓住了歐亞非~留下無數的古城和藝術後消失無蹤!

而在消失兩千年後,我還可以感受到在他腳下土地的氣勢~真是不朽的奇人!

黃金市政廳裏頭可以參觀,不過我只是進去買了明信片書寫郵寄回台

因為時間真的很有限>__<

DSCF2648

古代城門的遺跡!

然後回去一趟旅館,沒有看到小嗨鬼和13下來....有點失望的我決定跑去看展了Q_Q

DSCF2655

馬西米利安博物館是1855年建立的,多層樓的展覽中有雕塑、金銀匠工藝、建築設計和城市歷史的展出

以及本次"bayern meets italian"的特展!

票價是大人8歐 青少年5歐

館內禁止拍照...所以沒有圖啦~

特展主要是羅馬帝國時期遺留下來的雕像建築殘骸

以及中世紀的地圖

解說文字是德文和義大利文....所以只能意會

還有油畫可以欣賞,頭髮畫得很流暢很美!

出了特展之後是館內的常設展覽,很多宗教的雕像和當時奧格斯堡重要人物的頭像

印象最深刻的是有個空間全都是雕像

看著看著就覺得....好害怕! (因為博物館真的有點兒空....人少到不行)

大家都在瞪我~博物館驚魂!!!

看過很多展不知道為何突然有此反應 =_=

轉移注意力移動到其他展區就看得很開心~洛可可風格的家具和時鐘~很精美!

不知不覺就快要12點半了!!!

衝到旅館拖著行李向櫃台大叔掰掰後~跑去搭tram直奔車站!

好不容易到了中央車站,心想死定了...錯過要等下一班Q__Q

定睛一看發現,delay 40 min.....

DSCF2657

真不知是幸運還是不幸......等吧...還好我有定位!

我要在法蘭克福搭機回台~要搭三個多小時!(還好時間充裕!)

過了半小時月台上已經擠滿了人   此時ICE也終於抵達了!

在車上找座位遇到了點困難

因為我的定位在第二車廂,但是我從中間就上車了...

只好拖著我的24吋行李箱硬是通過了擁擠的走道和高大的人們Q__Q

 這時候會覺得:天阿~ 以後不帶箱子來旅行!!!

或者是搭廉價航空一下子就到了也好!

不用坐到屁股快爛掉這樣!

途中還被一個中東大叔騷擾~一直跟我要MSN和臉書!

煩死了! 握手吃豆腐啦 怒怒怒怒!!!!  鬼才要加你!!!

很好 一次在布魯塞爾圍我,這次在火車煩我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逃下月台的瞬間得到了救贖XD

但是得想個辦法到機場....

跑去問i 的櫃檯,只見阿姨拿出了預備好的紙條(想必這是基本問題)

和我詳細說明路線和票價,我心想:不難咩~~很快就到了XD

就跑到樓下搭S了(城市內的交通工具)

只是....好奇怪耶~不是說三站就到了   為何是長這樣 不像是有機場的FU啦?!

DSCF2660

空無一人,此時太陽不賞光~天氣變冷了....讓我心慌慌!

這樣要怎樣找人來問捏?

拖著行李繞到對面,遇到了兩位德國大嬸~詢問了如何搭到國際機場的方式...

討論看了地鐵圖的結果,就是....偶搭錯車次了啦!!!!

要搭S8或是S9 我搭到S1的O_O

雖說終點站一樣,但是路線大不同啦!

向兩位好心的老人家"Danke sehr!" (非常感謝!)

等著回去重搭一次 囧...

這時候寫著明信片,有助於我保持冷靜~

只是這一來一往之間,等車的時間著實花不少!

最後終於到了只有三站之遙的法蘭克福機場啦!

謝天謝地!!!

到了機場離出發時間還有一小時,還好海關這邊很順利~一下就到登機門了

因為勞累而在飛機上睡得很好~但是無論睡多久....因為時差都沒有飽的感覺!

到了泰國轉機,看了看手錶:老天~也太早了吧! (其實有一段轉機時間,忘了調手錶!!!)

就跑到登機門附近當起機場客,睡我的大頭覺了!!(頭痛死了)

不知過了多久~起來發現天色有異!

手錶是中午時間,但窗外卻是要下山的顏色啦?

才想到我忘了調手錶到泰國當地時間啦 O口O

跑去看了一下~好加在!還有45 min! XDDDD

這一整段好驚險啊!!!  

感覺有一種本能~會讓自己回的了家....或許向聖母許的願望成真了吧!

回到台北,已經半夜12點多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jo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